And

寄给温柔本身

【喻黄】声色犬马05

 *ooc

*某些情节可能雷人(?


接下来几天,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各种瞎浪。去电影院看恐怖电影结果吓哭自己,在图书馆看书准备培养感情自己结果睡着了。做甜点把喻文州吃坏肚子。

大大小小得出窘里,黄少天好像看到喻文州有一点不一样了,但又是那种把一切当成他的玩笑一样对待。其实,维持这样的表面也挺好的。

这天,黄少天把喻文州送下后,回到家里。一开门,便看见从客厅漏出来的昏黄的灯光,他走进客厅,外卖包装,酒瓶,随意扔的衣服,让他意识到AA回来了。

“啊啊啊,宝贝!我多久没见到你了!”AA嚷嚷着就要来抱黄少天。

黄少天没有任何怜香惜玉的推开AA,她身上的酒气熏得让人头疼。他拽着她的胳膊,让她坐在沙发上。

AA显然是非常的不配合,哼了一声,甩开他的手,自己又开了一瓶酒。

看她那样,黄少天也不准备再管。“这几天怎么混成这样?”

“没有!”AA惊叫。

“什么?”黄少天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“.......你跟那个小男生怎么样了?”

“还行。”黄少天敷衍,AA好像不太正常。

“玩腻了可要跟我说一声。”AA凑过去说。

“啧,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,三十好几的女人了。”

AA踹了黄少天一脚。“滚,我年轻得很!”

她又过去捧着黄少天的脸,凝视他的眼睛。“如果我不在了,能好好照顾自己吗?”

“怎么?”黄少天挑眉。

“没什么。”她像是想说些什么,但又始终没说出口。

“我爱你,我始终爱你。”她把黄少天搂在怀里,喃喃这句话。

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,把她推开,跌跌撞撞的走向自己的房间。

清晨,黄少天郁闷的坐在沙发上,该死的AA留了张纸条,让他把纸箱里的东西整理好,不然她就一直住在他家里。真的是,她回来一次,知道自己要打扫多久的卫生吗!!

他向喻文州发了条消息,就认命的把箱子搬到客厅,坐在地上整理起来。其实,里面没别的什么,就是一堆散乱的照片,零碎的小东西,有一些破损了是让自己弄好吗。

他随便翻了翻,便看见一张照片,上面只有两个孩子在堆沙子城堡。

小黄少天穿着崭新的校服,骄傲的站在镜子面前,他今天也是一年级的小大人了。

“好看吗?爸爸。”

“真棒。”男人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棒什么,如果不是你那个所谓的朋友,我们至于这样吗!”旁边的妈妈拉扯着他。

“在孩子面前能不吵吗?”爸爸皱着眉头,挡开妈妈扯着黄少天的手。

“我吵?我有吵吗,天天这样怎么过得下去.....”说着妈妈控制不住情绪,轻轻的呜咽起来。

“你也别埋怨他了,都不容易.....

“他就是个没良心的!你还为他说好话!”

“你自己的事,我还没问呢!”

黄少天怔怔的看着两人拉扯,摔东西,泪水不知为何就从脸上流了下来,他感到很害怕,爸爸妈妈好陌生。他捂着耳朵跑了出去,外面很冷,他谁也不认识,只是无意识地跟着一个看来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。

“喂,别跟着我了,回家吧。”男孩转过身来不耐烦地说。

黄少天以为他也会像妈妈那样说他。什么也听不进去,就一个劲的开始默默的哭。

他的哭好像把男孩吓到了,男孩像是犯了什么错一样把脸憋得通红,他过去拉着黄少天的手,说:“我。。。我没有要你说你的意思。”

黄少天哭的更厉害了,似乎是遇上了什么可以随意撒野,再任性也不会被丢下的人。

男孩伸手捂住黄少天哭出声的嘴,悄悄说:“你、你别哭了,我带你回家好不好?”眼里满是恳求。

黄少天就这样被小男孩领回了他家,男孩让黄少天坐在床边并给了他一本故事书,自己在一旁的书桌写作业。

黄少天很快就不哭了,他看了看四周,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书,他不喜欢看书。然后,他就专注于另一个事了。

“你叫什么呀?”他带着浓浓的鼻音,泪汪汪的看着男孩。

“喻文州。”

“哦。”

他又问“州州,你在干嘛呀?”

“我在写作业。”他顿了顿又说,“不要叫我州州,幼稚。”

“鸭,我一年级了,作业难不难啊?”

“很简单,我上三年级。”

“你爸爸妈妈呢?只有你一个吗?”

“他们出去了。”

“你.......”

“等着。”喻文州跳下椅子,小跑着去厨房的冰箱里挑了几个水果,做了一个拼盘,端给黄少天让他吃。这下终于可以安静了。

黄少天看着那些水果,拿一块不好意的看看喻文州,在拿一块,再看一眼。最后他直接欢快的吃了起来。但,他还是不停的再说。

“你喜欢什么啊?”

“看书,拉琴。”

“我不喜欢看书,书里的都是大坏蛋。琴?琴是什么?”

“小提琴。”

黄少天似乎是看出喻文州有些不耐烦,就静静地吃水果看着他。“咔嚓”“咔嚓”

喻文州被他盯得有些发毛,就回头看他。“知道妈妈的电话吗?”

“知道爸爸的!”

“等会你说一下,我把你送回家好不好?”

“你是讨厌我吗?”

“?”“没有。”

“我明天还能再找你玩吗?”

“.............嗯。”

第二天早上深秋泛着凉风,蚂蚁早早的搬运着过冬的食物。黄少天早早的就溜出了家门,只是,他家怎么去??????黄少天傻眼了,自己一个人在昨天遇见他的地方等着。

喻文州看了看表19点了,天已经朦朦黑了,谁知道今天多练了两个小时,他告别老师,背着琴自己离开了。那家伙早就走了吧。

“唔。”

喻文州盯着地面走路,猛地被一个团子抱住。一会后,团子松开手,他看清是黄少天,对方脸上满是泪痕。他的头发真软他想,他伸手在他头上摸了摸,确实好软。

“哇,我。我以为再也等不到你了。”他的脸冻得通红,小手也是冰凉凉的。喻文州把围巾围在他身上,牵过他的手,领着他向前走。

黄少天有点小脾气,他真的等了他好久的,但喻文州一句话也没说,就是让他很气。

“明天出来玩吧,”黄少天抽咽道。

喻文州默不作声的继续拉着他走。他超可爱啊,声音糯糯的,小手软软的,不想松开。

“喂!”

“嗯?好。”

“真的?”黄少天喜出望外。

“真的。”

“拉钩。”黄少天脱开被他拉着的那只手,摆出拉钩的姿势。

喻文州看着掌心空空的,有些不开心,他把手放在黄少天手上拉了一下,便又拉着他的手。

“٩(๑>◡<๑)۶耶”黄少天向前抱住他,喻文州身上的味道轻轻的,好舒服。

喻文州被他抱得措不及防,他的头窝在自己的肩膀上,头发软软的蹭的自己的脸有些痒。很甜,很香的奶糖味,像一颗大白兔奶糖,想吃一口。他这样想着,也这样做了。

灯光下两个小孩抱在一起,全世界的人来人往,也无法撼动时间在此刻的停止。

黄少天看着那张照片出神,之后,那个小孩把自己送回家后,自己还被爸爸训了好久。只是他现在想不起那个小孩到底是谁了。但那时候的时光对他来说有种莫名的感觉,说不上来。后来搬了家,就不再有联系了。

但他有一种很大的冲动,想把一切都讲给喻文州听。

“喂?”电话里传出喻文州的声音。

“就一小会,听我讲一件事好不好?”黄少天抱着相册,倒在地板上缩成一团说,“我小时候好像有一个玩得很好的朋友,但忘记了他叫什么了,这不重要,总之就是,我爸爸妈妈吵架了,我一个人跑了出去........”

“叮叮叮”黄少天的思绪被铃声打断,不知什么时候他的眼角挂上了眼泪,坐起来眨了眨眼,泪水就流了下来。他眯着眼睛去开门。

“找谁?....喻文州!”黄少天惊讶的看着他。他没想到喻文州真的来了,他也只不过是建议他要不要来他家一起收拾东西。

“嗯,来帮你。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哭过吗。当收到短信时他就在犹豫要不要过来,犹豫犹豫着,他竟然来到他家楼下,刚好接到他的电话,就直接上来了。

黄少天想给他一个拥抱,但又不太敢。他把他领到客厅,指着那一堆照片说:“我也没想到有这么多照片。”

喻文州从中拿出一小叠,有黄少天满岁的,第一次得奖状,看见陌生人有些怕生的,还有一张是两个小孩站在一起,一个拿着冰淇淋吃得满嘴都是,另一个不是很情愿没怎么看镜头,但他们的手紧紧地握着。

“哎?这张啊,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小时的玩伴。这个是AA带着我们去游乐园玩,然后.......”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眉飞色舞的讲着,时不时拿出些别的照片给他看。窗外的阳光真好,照进房间正好是窗明几净,他悄悄把那张照片放进口袋。



ps:写了好多,但还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